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靖苏/ ABO】玉梅令·镜碎(六十七)

/*我昨天。。。一边看球一边写文然后就忘了发。。。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感觉下一章要出现我原先没有预设过的内容了好紧脏*/

玉梅令·镜碎
六十七
      消息传的很快,经过琅琊阁和江左盟的暗中帮助,传递消息的人终于是在最后一刻将夏江逃狱誉王造反的消息带到了九安山,萧景琰按照之前计划好的那样请了虎符下山去搬纪城军,所有人退守猎宫,静静地等待着一场恶战的到来。
      所有人用了将近三天的时间才把所有刚撤进猎宫安排好一切没多久,宫门外的战鼓声就开始从隐约可闻一点点逼近,守在殿外一千禁军已经做好了一切迎战准备,外殿的大臣和内殿的皇室宗亲心也都提了起来。
      “如果...如果景琰没回来......”龙椅前的皇帝面色惊慌,听着这战鼓声声竟跌坐在了龙椅上。
      “如果景琰没回来,我们还有这宫门,宫门之后还有禁军,就算禁军也被攻破,我们还有这殿门,殿门之后还有我们自己的身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他这乱臣贼子得逞!”言阙将佩剑拔出,目光坚决看向门口,苍老却有力的话语振奋着大殿之中所有宗亲的人心。
      “就算所有人都倒下了,也还有臣妾在,只要臣妾在,就绝不会让他们伤害陛下丝毫。”静妃此时也站了出来,挡在了皇帝身前。似乎是看到连自己的嫔妃也都如此坚定,一向懦弱的皇弟和几个不中用的皇子都执剑对外,老皇帝起身拔出佩剑,将静妃拉至身后,安抚似的拍了拍她的手道:“有朕在,你就在,谁敢伤你丝毫?”
      士气鼓舞完,很快大殿又恢复了安静,外面的嘶喊声战鼓声马蹄声越来越近,很快到来的撞门的巨响把所有人的紧张震醒了,他们知道,恶战,即将来临。殿外的蒙挚已经开始下令,外面也开始向里面不断射入燃起的箭支。梅长苏看着殿内人心惶惶,趁众人没注意,出了大殿。
      “你来干嘛?”蔺晨把梅长苏拉到一旁,不满地看着他问。
      “把那个给我。”
      “什么东西?”
      “你别跟我装傻,前段时间我看到了,那群家伙带了冰续草回来,你把它制成了冰续丹。”
      “制成了又怎么样?说要给你吃了吗?”
      “那你特意带上它是要干什么?”
      “装傻的人是你吧?这个东西你觉得我能留在苏宅里吗?”蔺晨瞪了他一眼,把头转向了一边打算不再理他,可过了一会儿又没听见动静,只好自己别别扭扭解释:“别说你现在的身体根本不能吃这个,就算你没怀孕,我也不敢给你吃。冰续丹药性太强,我制出来,是因为你后续的治疗会用到它,配合治疗它对你的影响会降到最低,现在的情况风险太大。”
      “可是现在都傍晚了,景琰还没回来。”
      “那又如何?不还有蒙挚吗?”
      “蒙大哥应付这种局面还是比较吃力,江左盟的人已经聚集在山南侧了,我现在只需要冰续丹。”
      “你知道你这样吃下去会有什么后果吗!”
      “体力恢复,足够我上阵杀敌。”
      “那之后呢?冰续丹药性这么强它也许会吸走胎气来弥补你的体力,你很有可能因此产下死胎,或者胎气太盛联合冰续丹将你的命耗尽,如今这情势你若多怀一个月,就是你死,少怀一个月就是胎死,六个月刚好不上不下,你们两个无论谁死对萧景琰对江左盟对晋阳长公主甚至对琅琊阁对晏大夫都是很大的打击你知道吗!”
      “我不会死的,它也不会死的。我还没有看到景琰入主东宫亲手翻案,我们的孩子还未曾看一眼这个世界,所以我们都不会死的。”梅长苏轻轻地笑了,那笑容没有任何哀伤,反倒叫蔺晨看了心里极其难受,“你也说了,日后会用到,那其实,早些用无非是风险大了点,还有你在呢不是吗?”
      “你就这么相信我?我可从来没解过这毒。”蔺晨转过头想打开扇子遮一下自己的情绪,却发现一身铁甲哪里来的折扇。
      “我若不信你,为何叫你来?江左盟势力庞大,难不成还真找不到老阁主了吗?”
      “说真的,我对自己都没信心,冰续草也好,冰续丹也好,如今这些个针对你产后的拔毒方案什么的,都是老爷子一手打点的,我不过是个高级打杂的,你把身后完全交给我,我也怕。”
      “老阁主放心你来做这些,而我放心你救我,你就该知道,你远比你想象的还要厉害。”梅长苏伸手抱住了他,“我在琅琊阁的时候,虽说只能躺在那里听你说话在有限范围内看你在做什么,可是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你对拔除火寒毒的决心有多重。你积累了这么多年,也该展示一下了。”
       “还不都是为了你。”蔺晨小声嘟囔了一句把他推开,从怀中拿出了一个小瓶子递给他,“只准吃一颗,感觉不舒服就立刻回来,让飞流跟着你,有事千万别忍着。记住了吗?”
      “当然。”
      “来之前我看到萧景琰把你从前的盔甲放进了行李一并带了来,你是随便穿一套军装,还是穿那个?”
      “你们之前都在劝我对他坦白。”梅长苏低下头苦笑,“那么这怕是最好的机会了。我想,至少我还可以以一名征战者的身份,来告诉他真相。”
      蔺晨看着他叹了口气:“来猎宫的时候,我把它放在了偏殿,那边没人去,你小心些。”
      埋伏在山南侧的江左盟的弟兄等得快要不耐烦的时候,前面放哨的人突然看到了一个人骑着马飞驰而来,一身银白色战袍一柄长枪,怎么看都是他们曾经的少帅林殊。
      “少、少帅!是少帅!少帅回来了!”放哨的人眼含热泪对着身后的弟兄们喊,这里埋伏的人大多是赤焰旧部,听到这个连忙跑到前面去确认,看清楚来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热泪盈眶了。
      “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黎纲和甄平他们人呢?”
      “他们去巡查周围了,看时间,也差不多就回来了。”梅长苏刚要说什么便看到了两人的身影,同时他们二人也看到了自家宗主。
      “行了,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梅长苏知道他们面色复杂是想问什么,及时阻止了他们的发问继续道,“黎纲带一队人直接插出去扰乱他们的节奏最好能解决掉弓箭手,甄平带一队人去协助蒙大哥,其他的人都跟我走,我们从边侧迂回包抄,先切断他们的粮草,其他的伺机而动。”
      “是!”接了命令的众人立刻小心行动了起来不敢有丝毫怠慢,梅长苏握了握手中的长枪,深吸了一口气双腿一夹马肚子,一甩缰绳也带人冲了出去。之前的飞鸽传书中说南境周边有些不稳定,郡主暂时无法走开,梅长苏就没再让他们去通知到郡主,所以现在,援军就只有他的江左盟和萧景琰的纪城军了,无论如何,都要给萧景琰把时间拖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让这群人攻入猎宫。

评论(8)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