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靖苏/ABO】玉梅令·镜碎(八十五)

/*大概解释一下我的失踪 就是我这个学期遭遇了我自己想象不到的身体问题 然后因为要准备出国学习上也超级紧 我连周末都没有(╥╯﹏╰╥)ง因为这些占据了我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而写这个文也到了结尾我不想给它一个不负责的结局 所以一直放到了现在 先跟大家说一声抱歉具体的你们愿意可以到后记里看~然后还是感谢到现在还在等我更新的宝贝们 真的很感谢很感谢

前情提要:小殊向靖王献计 正在聊天的时候发现走水了……*/



八十五

      忙了大半宿,好歹发现还算及时,损失不算太过惨重,粮草等基本没有大损失,眼看天就要亮了,梅长苏和萧景琰才勉强喘口气坐下来根据线索推断这场火是怎么突然起来的。

      “北境常年干燥,就算此时外面大雪覆盖,也并不代表火烛不易起,而且起火处不过是一个用来换岗放哨的小帐篷,不能造成严重损失也不能让人发现得很晚,这怎么看都应该是无心之过吧?”萧景琰看着帐外还在忙着清理营地的将士这么说道。

      “我看未必。”梅长苏掸了掸身上的灰尘道,“岗哨不止一个,他偏偏挑了离大帐近的这一个,火势起来后并没有很强势的风刮过来它却很快烧到了大帐,方才我去让飞流仔细看了,恐怕一会儿我们就能得到有易燃物还未被烧干净的残留了。”

      “可大渝皇属军虽说顽固蛮横,可他们从不会做如此下作之事,难道是我们自己人里……”

      “我倒是在怀疑一个人,只是我也不太相信他会做到这地步甚至叛国……”

      “小殊你是说……夏江?”

      梅长苏没有回答他,静静凝视着这看起来依旧平静的夜色。北境的冬天漫长而寒冷,哪怕他们折腾了半宿却依旧没看出来要天明的架势,梅长苏的目光直直对着不远处这处峡谷,正是他们当初与大渝持久战的那道峡谷,易守难攻是父帅见到它时的第一句话。

      “难攻吗?”梅长苏低声自语暗自捏紧了拳头。

      “小殊想到什么了?”萧景琰隐隐感觉到梅长苏想去做危险的事,起身从背后轻轻环住他,脑袋枕在他的脖颈处轻声问。

      “你看这峡谷,父帅说这地方易守难攻,当时也确实打了很久的持久战都未曾拿下才想到分路突袭去碰运气的。”梅长苏指着这峡谷半点遮掩的意思都没有,“景琰,如今我倒不觉得它一定是这样的。”

      “什么意思?”

      “我觉得要攻它并不难,只要找到方法就定会让大渝措手不及。”

      “这么说,你是有办法了?”

      梅长苏点点头,继续道:“我们只要用一支十人小队,趁这个时候摸进大渝营地,直捣大帐让他们失了主将剩下就很好解决了。”

      “小殊你是把我当傻子了吗?这样的计策不过哄哄小孩罢了,若真能找出这样精锐且熟悉地形的十人小队,只怕得从大渝军中买通了吧?”

      “你忘了?我们这里是有赤焰旧人的,我也带了人来,他们对这里可都是很熟悉的。加上飞流和我,再挑两个精锐一起保准没问题。”

      “你也要去?”

      “不然呢?”

      “不行。”

      “景琰?”

      “不行就是不行,你的身体并没有好全你自己不知道吗?这你一去再出个事,我……他们不也得保护你?搞砸了这个事情怎么办?”

      “景琰什么时候也这么口不对心了?”梅长苏好笑地捏了捏萧景琰的脸,“我保证不会有事的,我既敢来北境,就有十足的把握,殿下就放心吧。”

      “我还不知道你,总是忘记多考虑自己几分,把自己逼到绝路上都还在盘算着大局如何,你给我的保证,我如何信得?”

      “那要如何你才同意?”

      “我同你……”

      “不可以,一来你才是真正的主将,二来你是太子你该不会以为大渝的人不认识你吧?”

      “大渝就不认识你吗?”

      “景琰哥哥。”梅长苏实在没了办法,叹了口气拽着萧景琰的袖子小声这么叫了一声,眼睛里全是委屈,“你就如此不信我吗?”

      “殿下你还真是被小殊拿的死死的啊。”蒙挚抱着剑站在萧景琰身边看着换好夜行服的十个人飞驰而去,揶揄着叹息。

      “毕竟是他。”萧景琰此时竟是没有脸红也没有不承认,只是满脸担忧看着那个身影慢慢消失。

      “我说殿下,你是真的栽在他手上了。”蒙挚这句话话音还未落,从身后就传来了蔺晨气急败坏的声音。

      “萧景琰!我冒险把没良心带到这冰天雪地的战场上是让你送他去找死的吗?”

      “他……他不是说……”

      “背着琅琊阁出来的,是啊!没有我帮他你觉得他做得到吗?你真的是一点长苏的聪明都没学到。”蔺晨看起来要打上去的模样让周围的人都不太敢妄自行动,“我费了多大劲才劝好他用保守的方式正面强攻诱敌深入,你倒好,跟着他的思路一步步把他送去突袭,你怎么想的让一个武功近乎全废的人去送死?”

      “你等等,这都是什么意思?小殊来献计……”

      “他自己一早想的就是利用地形和这个谁都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去突袭,被我否了,就算他带了人来就算他自己做得到这个把握都还是太低,关键就在他的身体问题。你能不能好好动动脑子,我爹当年为他拔毒的时候就已经让他武功尽失了,他是神仙还是怎么着凭空变了个武功出来给你看吗?”

      “可是他们说来献计的人武功了得……”

      “你是不是有点小看我这个琅琊阁阁主的打架能力?”

      “那我现在就去拦下他!”

      “晚了,”蔺晨拉住明显情绪激动起来的萧景琰,“这也许就是他的天命吧。我费了那么大力气想把他拉出来,可他偏就是一门心思往里扎。回去等着吧,天一亮你该强攻还准备强攻,我们只能相信他了。”

评论(1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