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我等你到三十五岁(黄叶伞修双线)(十)

/*我天哪啊啊啊啊啊今天是周六!!!我的周五去哪了!)!!完全没意识到昨天是周五!!还想着早写了一天woccccc!没开学的人总会发生这样神奇的事情。。。*/



      新年开始,叶修也回了家。
      叶秋还是多多少少知道自家哥哥的事情,一面叹气一面帮着哥哥应对家里人旁敲侧击的询问以及挡掉他们想要帮两个儿子相亲的想法。
      “苏沐橙和我说了你们的情况,你真的就打算这样走下去?你觉得还有可能走下去吗?”
      “为什么不可能?”叶修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回的很随意,“他爱你哥我,我现在也爱他,怎么不可能?”
      “他知道你爱他吗?”趴在阳台的叶秋转过身来看着叶修,衬衣下摆被他的动作扯得有些向上,露出了一节肚皮。叶秋皱了皱眉,过去给哥哥拽好衣服,顺便坐在了他身边。
      “我不知道。”
      “你没跟他说过?”
      “没有。”
      “混账哥哥你还有脸叫我笨蛋!你看上去才更像笨蛋好么!”
       叶修斜了他一眼表示不想理他。
      “真的,这事我和苏沐橙是一个意思,你不说,真走不下去了。”
      “那我要怎么说?突然有一天拉着他说其实我也爱你?”
      叶秋被他噎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留了句随你吧便出去了。
      叶秋和苏沐橙其实都清楚叶修在为难什么,也知道这家伙觉得如果内心有愧说不出来爱,行动证明也是一样的。但是黄少天从一开始就知道叶修心里只有苏沐秋,怕是这愧疚,会被误解了对象啊。叶秋叹口气,觉得自家哥哥这爱情路走的那叫一个艰辛,还不如被嘉世踢出来去当网管的时候呢。
      “笨蛋哥哥。”
      与此同时,百无聊赖的黄少天在床上翻了两圈以后爬起来打开了荣耀。可是卡刚刷上角色登录界面显示出来,他突然就没了玩的兴致,他脑海里只有叶修。
      “叔叔阿姨过年好!”
      “呦是小薇啊,快进来快进来。是来找少天的吧?他在楼上呢我帮你叫他。”
      “他要忙就不用了,过年在家煲了点汤想着可以给他补补身体就带来了,也没什么其他事。”
      “小薇真是贤惠啊,快过来坐下吃点水果吧。”
      是那个姑娘啊。黄少天拔了卡关了电脑把自己摔回了床里,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决定装死。
      “少天?少天!”
     妈妈的声音传来,黄少天完全不想回应。他突然发现决定和叶修在一起以后他不想说话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情况突然变多了。啧,开始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这孩子,肯定又在打游戏听不到。”
      妈妈喊了两声放弃了,她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看来是下楼重新去和那姑娘说话了。黄少天觉得很为难,妈妈这边别说接不接受叶修认不认定眼前这个所谓温婉贤淑的姑娘,单是出柜这事他就没有把握。
      叶修能接受自己已经极为不易,如果家庭问题......黄少天不敢再想,拒绝这桩婚事的理由不知如何说出口,叶修那边到底该如何走下去他也心里没底,他又一次觉得,自己当时救下叶修一时冲动提出交往的举动,太过轻率了。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老叶?”
      正在黄少天苦恼得快绝望的时候,林淑薇敲响了他的门。
      “少天?你在的吧,我进来了哦。”
      嗯?啥?神游天际的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姑娘便已推门进来。
      “啊那个,新年快乐哈!”黄少天有点窘迫。
      林淑薇没有说话,轻轻关上了门,就那样靠在门上看着黄少天。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少天并没有在打游戏啊。”
      “啊是啊,都回去过年了,也没什么人上游戏。”
      “那刚刚怎么没有回答伯母的话呢?”
      “啊那个......”
      “少天其实,另有喜欢的人吧?”
      “你怎么知道?”
      “看出来的啊。少天相亲的时候就有些心不在焉,看这样子刚刚也是在烦恼。如果,真是这样,我能问问对方的名字吗?”
      黄少天看着她,发现林淑薇并不傻,她把自己看的清清楚楚,却并没有在长辈面前直接戳破,大家闺秀的小心思用的倒是不错。状况不清楚前,这么做父母面前并不丢自己的脸,在自己这里也可讨得的一个人情,聪明的姑娘。
      “叶修。”
      “听起来,不像个女孩子的名字。”
      “确实不是。”
      “那我大概知道你的烦恼了。”她好像叹了口气,缓步走到黄少天面前,语气颇为正式的声音响起,“很抱歉我不能帮你,因为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最多只能做到,在你不说之前我也不说出来。除此之外,对长辈我们为恋人关系。”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姑娘,感觉她似乎不只有那些小心思,尊严倒是也很强。是个好姑娘。他有了些犹豫。
      “可是...”他觉得有点不公平。
      “没有可是,你只有靠我做你女朋友,才不会总被伯母缠着相亲。这样对你和你喜欢的人,压力也比较小。”
      黄少天没再说话,他看着姑娘坚定的目光,感觉她也下了很大的决心啊,做这样的决定。他自然而然就想起了那天,他对叶修提出交往,叶修的态度。
      如出一辙。
      所以结局,也不会有什么不同了。
      是吧?
      黄少天在问自己,也在心里默默地问着叶修。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