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良堂】红烧肉

/*压力大到站在了崩溃边缘 所以我还是决定在这个努力学习的夜晚 在我更新下一篇玉梅令之前发一个小小的糖 对!我发糖了!*/



红烧肉

      孟鹤堂和周九良吵架了。

      搭档这么多年吵架冷战的事没少发生,可这次这样严重的倒是第一次。此时的孟鹤堂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旁边扔着震动不停的手机,而周九良,鬼知道他去哪了,孟鹤堂翻了个白眼,抓过来一只抱枕气呼呼地抱在怀里在心里骂了一句。

      手机震动了有十几次,终于是安静了下来。孟鹤堂转头看看,没电关机了。他叹了口气,索性把抱枕扔到一旁,起身开门也出去了。

      进入腊月,北方的冬天已经到了大雪封城的时节,孟鹤堂这样赌气出门,身上只穿了一件居家的羊绒开衫,里面是一件白色的单衣,冷风轻轻一吹,立刻打一哆嗦。他莫名奇妙地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抬头看看灰蒙蒙的天,叹了口气倔强地继续向寒风中走去。

      周九良其实出来也没去哪,绕来绕去去了秦霄贤家,自进门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上去明显就是在生闷气。

      “怎么了?跟孟哥又吵架了?”秦霄贤抱着奶球过来坐下来看看他,又低头笑了起来,“你们俩也真逗,吵架就吵,俩人谁也不理谁,之前孟哥还炫耀说你们这么呆着一会儿就好,现在你怎么跑我家来了?”

      周九良瞪了他一眼没说话,盯着手机看了半天又揣了回去,过一会儿又拿出来看看。反反复复好几次,秦霄贤彻底忍不住了,抢过手机直接点下了拨号键,那个在屏幕上停留了不短时间的号码终于被打了出去。

      “你干什么?”周九良嘴上表达着不满,结果手机的时候眼神却还是带了期待,可当他把手机放到耳边的时候,听筒传来的只有一个冰冷的女声:“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没由来的有些心慌,但周九良又不愿意表现的太明显,放下手机按下挂断,轻轻叹口气,跟着就拧起了眉毛。

      “怎么?孟哥生这么大气?都不接你电话了?不能吧?他不是最疼你了吗……”秦霄贤看他的样子有些奇怪,拿出自己的手机给孟鹤堂拨号,同样,也是关机提示,“你们到底干嘛了?这都关机了,会不会……”

      “我得去找他。”周九良像是完全没听到秦霄贤的话,自己一个人想了一会儿就这样不管不顾打断了秦霄贤的话起身就往门外走。

      周九良步伐急促,却在快到小区门口的地方,停了下来。他看到了孟鹤堂。

      孟鹤堂裹着单薄的羊毛衫,脚上还是一双拖鞋,皱着眉在门口踱步跺脚,耳朵跟抓着衣服的手都冻得通红,却倔强地不肯找一家便利店什么的取个暖。周九良叹口气,把外套脱下来走到了孟鹤堂身后,给他披在了身上。

      孟鹤堂感受到温暖的感觉包围,疑惑回头,看到的就是周九良面无表情的脸,可他偏偏就能看出一丝无可奈何。

      “你这是干嘛呢?苦肉计啊?”

      “谁苦肉计了,我这不是想你可能会来找璇儿,就想说来看看你在不在。”

      “那你怎么不上去?”

      “我……我这不是,这不是忘了璇儿住哪栋楼了吗……”

      “那你打电话啊。”

      “手机没电了,扔家里没带出来。”

      “那你怎么不回家等着?”

      “出门忘带钥匙了……”

      “行,我都不用问,你穿这么少绝对是出门还堵着气,都忘了外面是什么天儿了,冻得跟尸体一样。”周九良把外套给他裹好,冲他翻了个白眼,“孟哥,我说你出门真的先把脑子带上不好吗?什么都能忘。”

      “谁说的?我记得买肉。”孟鹤堂像是炫耀一样把手里拎着的一袋子肉举了起来给周九良看。

      “好好的你怎么想来买肉了?”

      “你这话说的,当然是买来给你做红烧肉吃啊,这有啥想起想不起来的。”

      周九良看看他,没说话,故作镇定地看向了前方,轻声说了句“走吧”,不动声色地接过了孟鹤堂手里的塑料袋,把那只冻得冰冷的手紧紧握在了手心里。

      “所以你们俩到底因为什么闹这么大一别扭啊?孟哥都直接关机了。”秦霄贤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在电话的那端等着周九良给他讲故事。

      “他说要给我换个新的三弦。”

      “就这个?你哄我呢?”

      “就这个。”

      “你不是吧周九良?合着采访说孟哥三弦掉水里先救三弦是认真的啊?”

      “是认真的啊。三弦是他送的第一个礼物,比什么都重要,跟谁一起掉水里都得先救它,再破再旧也不能换掉。”周九良说的极其认真,秦霄贤倒是笑得快岔气了。

      “诶我问你,孟哥还没有他送你的礼物重要啊?”

      “孟哥会游泳。”

      “行,我败给你了,你们俩继续秀恩爱去吧,以后吵架别往我这跑了,一点好戏都看不到还被喂了一肚子狗粮。”

      “怎么了?璇儿还担心呢?”电话刚挂,孟鹤堂恰好把饭做好了,最后的红烧肉端上了桌,他解掉围裙,在周九良对面坐了下来。

      “他哪是担心,他就是想看戏。”

      “想看戏让他买票去看麒麟剧社去。”

      “这红烧肉你下毒了?”

      “怎么了?不好吃?”

      “那倒没有,就是看你一口都不吃,感觉有诈。”

      “嗨,你不是嫌我吃了就不是给你做的了吗?都给你吃,我就是专门给你做的。”

      “他们都说我胖了,不能这么吃了。”

      “胖什么胖,他们那是戴了哈哈镜在脸上了,你别听他们瞎说。来多吃点。”

      周九良低下头,往嘴里扒了一口饭,抑制不住的笑意直接爬满了整张脸,就差笑出声了。心里特别开心这事儿不能让孟哥知道,知道这家伙非得意上天不可,他这么想着,又往嘴里塞了一块红烧肉。


评论(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