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靖苏/ABO】玉梅令·镜碎(八十)

/*首先热烈祝贺八十章了~然后我也是没想到我有一天也会去医院挂号。。。还是因为摔了一跤疑似骨裂。。。我是真的老了吧(╥╯﹏╰╥)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出来下一章我可能要搞事了*/




八十

      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梅长苏早早起床喝了药,穿戴整齐静静地坐在里屋看书。窗外飞流窜上窜下,不一会儿就弄的自己满身是土,却依旧兴致高昂。

      这一天,王府格外冷清。因为一大早萧景琰就被叫进了宫,说静妃不得安眠如今身体抱恙,想见他一见。梅长苏手指轻轻捻过书页,想起清晨内监隔着门有些模糊的声音,沉了沉气息,要开始了。

      将近辰时,宫里派了人来,不是下旨也不算正式,只是来传话说皇上请他去陪着聊天,要细细聊聊有关皇嗣的事。梅长苏抿嘴轻笑,把书合上放在了桌上,点了点头起身衣袖拂过桌案带了些许香炉中的沉水香气缠绕衣袖,他依旧是初次入宫的模样,一袭白衣一顶玉冠,纵然即将临盆却半分没有影响他翩翩公子的气质。他跟着来传信的内监坐上了马车刚刚转过巷口,便看到列战英一脸焦急满头大汗地骑马而来,看着他从眼前错身而过想说什么却被梅长苏一个微笑一个摇头挡在了嘴边。

      这一场硬仗,他必须要亲自去面对,谁也帮不得。

      行至宫墙之下,蒙挚扶着他下了马车,虽说早早知道这是他计划的一部分可未免还是有不少的担心,他扶着他,带他缓缓踏上宫阶,把他送入武英殿,冲他点点头关上了门。

      武英殿上此时安静异常,皇帝坐在龙椅上看着他,而下首处,站着夏江。夏江一身黑衣,灰白的头发有些凌乱,本就满是沟壑的脸上更是多了几分沧桑,显然,这段日子他过得并不滋润。

      “臣苏哲,参见陛下。”

      “你身子不方便,就免了这些虚礼吧。”皇帝摆摆手,“高湛,赐座。”

      “苏先生也放松些,今日找先生来,就是想和先生聊聊家常。”

      梅长苏不动声色点点头,顺从坐下,看看皇帝又看看夏江,等着第一个问题的提出。

      “夏卿冒死前来,说有一事一定要与你问个明白,便让他先说吧。”

      “谢陛下。”夏江朝皇帝深鞠了一躬,转而带了几分笃定几分傲慢转过了身看向梅长苏,“苏先生,别来无恙啊。”

      “夏首尊玩笑了,苏某这身体,哪里担得起无恙二字。只是这几日调理的还可以,不算太虚罢了。”

      “先生既然这么说,那老夫就放心了,接下来的一些问题,也可以不用顾及太多问出来了。”

      “夏首尊但说无妨。”

      “苏先生,您可认识林殊?”

      “听说过,据说是一位少年将军。”

      “那么苏先生,听说过天下奇毒之首火寒毒吗?”

      “还请夏首尊赐教。”

      “火寒毒,之所以称它为奇毒之首,是因为它的奇,若非亲眼观瞧,根本无人相信。”夏江目光直直刺向梅长苏,“患有此毒者,需挫骨拔毒才可解,而这一过程会使人的面容大改。而中此毒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只有梅岭才会有的雪疥虫。”

      “夏首尊的意思是,当初被您和谢玉亲自确认过的已死之人林殊,被梅岭的雪疥虫咬了之后带着火寒毒复活成了我是吗?”

      “也许当时的林殊,只是假死也未尝可知。”

      “说了这么多,夏首尊想表达的意思不过是怀疑苏某是林殊罢了。那么夏首尊大可以直接些,说说您打算怎么做?”


      上午的阳光刚刚好,天气倒也算是风和日丽,芷萝宫一如既往地药草香气环绕,宫院内安安静静,倒更像是一个书院。此时的正殿之中,静妃裹了厚厚的狐皮氅,挑拣着桌上的干果准备做点心,除了面容带了病色,倒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静。反观萧景琰,眉头紧锁,低着头握着拳在前面踱来踱去,满是担忧。其余宫人都退在了院中忙其他事务,此时整个大殿除了炭盆里烧炭的声音,静妃用药杵捣碎干果的声音,就是萧景琰走来走去的衣料摩擦声。

      “景琰,你安静坐一会儿不行吗?”静妃抬头看着他,语气充满无奈,“小殊这个计划你也一直都支持并参与了,没有谁比你更清楚越是这个时候你越是应该要沉稳下来。”

      “我知道,母亲。只是我没办法不担心,小殊他毕竟……如今走到这一步,陛下要他一个人去武英殿我是真的一点心也放不下。今天早晨他试探我小殊的身份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太对劲,我总觉得小殊又瞒着我做了什么冒险的事。”

      “再冒险他也有分寸,到现在了,你只管信他就好了,哪怕他是那样一个不把自己放心上的孩子,至少他现在怀了你的孩子,他总会顾及的,不要太过担心了。”

      萧景琰的担忧并没有因为这几句话减轻很多,可他也只能这么安抚自己紧张害怕的心情。这样逼着自己不去担忧的做法持续了不到一个时辰,一个宫人突然匆匆从外面跑了进来,小声喊着“靖王殿下”,时不时还偷偷看看自己的两边是否有人。

      “你是干什么的?鬼鬼祟祟的。”院子里的宫女看到他,伸手拦下质问,还没等到答案,身后跟着就传来了萧景琰的声音:“怎么了?前面出事了吗?”

      “何止是出事了,您跟娘娘都快些去看看吧,苏先生他、他……”

      “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您还是自己去看看吧,武英殿现在已经是一团乱了。”


评论(9)

热度(2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