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九辫】初雪

/*发现一篇存货 大概是立冬写的?应该是听了个什么歌突然有的想法叭 应该不算虐叭。。。说个题外话 真的我也没想到拍了个片子医生说我骨折了Σ(゚∀゚ノ)ノ*/



初雪

      冬至之后,气温在一点点降低,哪怕只是呆着都会觉得手脚冰冷,哪怕穿得再多都感觉无法抵御寒风的入侵。杨九郎站在玄武湖边,看着冬日已至却不显肃杀的公园,许久没有动。


      “到底还是没有北京舒服,这地方一到冬天阴冷阴冷的连暖气都没有。”张云雷说这话的时候,皱着眉在他身边搓着自己的双手,满脸都写满了不开心,“手每天都是冰凉冰凉的,搞得我都要怀疑我身体特别虚了。”

      “行了,也就半个月,您就别抱怨了。”杨九郎笑着把他手拉到自己面前,包裹进了自己掌心安抚。

      暮色渐晚,冬日的南京很少见到太阳,早早亮起来的街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拖得长长的。

      “这样也挺好,比北京的寒风温柔多了。”杨九郎把张云雷的手塞到自己口袋里,抬头看着夕阳笑了起来,“张老师,你说这样牵着你一直走下去,会不会就是一辈子?”

      “不走一辈子,你还憋着换搭档不成?”

      那天整个天空完全暗下来的时候,南京迎来了第一场雪,夹着雨丝带着生涩,匆匆忙忙落了下来,站在德基广场早早架起的圣诞树下,杨九郎对着张云雷许下了一生的诺言。

      “我这一生,都只给你一个人量活;我这一生,都只给你一个人做搭档。张老师,你愿意把手交给我吗?”

      张云雷笑了。杨九郎记得,张云雷笑了。红红的鼻尖眼眶,冰冷的脸蛋,被雪打湿了的发梢,他什么都记得,他更记得张云雷是笑了,然后说,“好。”


      杨九郎坐在玄武湖边的咖啡馆里,看着窗外默默发呆。店内大多是小姑娘,有些在议论煮咖啡的小哥哥多好看,有些在谈论自家爱豆又做了什么,只有他看起来格格不入,一个人面前放着一杯冷掉的咖啡,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想什么呢?

      店内多少有点的温暖熏得玻璃染上了薄薄的雾气,窗外的玄武湖已经模糊在了视线里,倒是缓缓亮起的路灯在玻璃上粘着的彩灯之后,变得越发清晰。他记得,张云雷很喜欢这样暖黄色的灯光,在寒冷的空气绽放,显得格外温暖。

      寒风轻轻扣动窗户,昏暗的天空让杨九郎有那么一种预感,要下雪了。那年南京那场初雪,他还记得那么清晰,清晰的仿佛一转头张云雷就在他身边嫌弃地冲他翻一个白眼。

      我要去找他。

      心里这么想着,站起身拿起咖啡杯一仰头灌了下去,冰冷的咖啡呛得他一阵咳嗽,他却只是胡乱抹了抹嘴角,抓起围巾就跑了出去。

      我要去找他,在初雪落下之前。

      新街口的地铁站依旧错综复杂,人群依旧川流不息,他在下面转了好几个来回终于找对了方向,几乎是狂奔着上了地面。雪落的不急不缓,在喧闹的人群中格外安静,它就那样若无其事地跳着自己的舞,没有在乎杨九郎的执念没有在乎任何人是否开心。

      杨九郎趴在花坛边,喘着粗气抬头看着缓缓落下的雪。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迅速化成了水滑下,眼睛的酸涩心中的堵闷让他有些想哭。这样温柔地寒冷,这样缠绵细密的痛让他有些喘不过气,他承认,他也不喜欢南京的冬天。


      “你好好的,听到没?”

      八月,天气热到哪怕走两步都会有一身汗的季节,却偏生让杨九郎感受到了彻骨的寒凉。就像南京的冬天突然到来,猝不及防却又像蓄谋已久,缠绵而温柔,卷着冰冷的钢刀直直刺进心脏。他的角儿,他才刚许下誓言说要走完一生的搭档,他的张老师,匆匆忙忙对他笑了一下,嘱托了这么一句,就没再看过他一眼。那一天医院惨白的墙壁灯光,纷杂晃动的白色身影,在他眼前通通化成了那场初雪中纷纷落下的雪花。他整个人都像是跌坐在冰冷潮湿的石板路上,寒冷一点点渗透,让他喘不过气。

      如果,我不跟你许这个愿,是不是你就不会走了?

      人家都说flag不能乱立,那我收回好不好?

      算我求你,你回来好不好?


      张老师,你从来都是那样,遇到再悲伤的事都能笑出来,你连最后的时候,隔着氧气罩隔着生死一线的距离,都还要冲我笑。你放过我吧好不好?你回来吧好不好?你看,今年的第一场雪,我还在原地等你,你那么聪明一定不会迷路。

      雪越下越大,与之前不同,实实在在的雪花飘落,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很快街上就积起了一片片白色。杨九郎靠着花坛坐在地上,看着天空,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他突然笑了。

      “你知道包子吗?孙老师的徒弟。他之前问过我一个问题,他问我恨那个人吗?恨吗?我一直都不知道。直到今天看到这场雪,直到今天再次想起你,我才知道,我不恨。恨他干嘛呢?没必要了,你都走了,你说要我好好的,你到最后都在对我笑,那我干嘛恨他?我心里,压根就没他。他不值得。”杨九郎尽力在忍着自己的眼泪,轻声对着天空念叨,不知道因为冷还是因为压着情绪嘴唇一直在发抖。

      “包子说,你如果还在,他可以给你伴奏,他甚至可以给你写歌,他可以做得更好。”杨九郎终究没忍住转身趴在了花坛上,“角儿,今年开春成立了八队,我求着师父把八队队长留给了你,你如愿了,我给八队申请了常驻三庆园,你不用再跑到这个鬼地方挨冻了……”

      “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这种想为了谁做些什么的心情,原来就是爱。对不起,我知道的太晚。对不起,去年的初雪没能对你说出来。对不起……”

      我真的是想和你永远一直在一起的,不只是搭档,不只是给你量活,张老师,你还能听到吗?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