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龄龙】我的世界曾经路过一个你

/*这是一个点文 @望·惜 她点的 所以出了事都是她的~这个梗的起源差不多就是大哥的那首歌 这可能是一个全程让你期待着反转的文。。。(没错我又忘了发)*/





我的世界曾经路过一个你

      张九龄和王九龙分手的事,持续了不算短的时间了。俩人不哭不闹也没吵架,就只是交流多了尴尬,日常多了走神。

      三队玩得好的的几个兄弟年纪都不算大,大多脾气冲,这件事出现端倪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私下里商量着怎么让他俩重归于好。可到底是男孩子,想破脑袋想出的办法也是简单粗暴,就是挑周日演出结束后,张九南负责组织人拉着王九龙去认识的人开的酒吧喝酒,几个兄弟陪着一起灌,看差不多了由樊霄堂打电话编瞎话把张九龄叫来,哥几个把人托付给酒保立刻就溜。他们笃定毕竟分是分了,搭档还是搭档,感情那么多年也不是白瞎的,张九龄又年长,必然不会不管。

      几个人想的挺好,也都办妥了,可张九龄毕竟不傻,知道他们几个是为了什么,嘴上应付着答应了,挂了电话就开始犹豫。盯着手机渐渐暗下去的屏幕想了半天却还是去了。

      张九龄到的时候,酒吧里的人其实也没剩多少了,他一眼便看到趴在吧台似乎已经睡着的王九龙。他走过去向酒保打了个招呼坐在了他身边,没有说话也没有叫醒王九龙,他只是跟着趴在了旁边的桌子上,看着王九龙皱着眉微张着嘴的睡颜,不自觉地伸出了手轻轻抚上了他的脸。

      “我让你这么累,你何不弃了我呢?楠楠,你明明可以选择的。”

      王九龙无意识地在他手上蹭了蹭,含混不清地念了一句“九龄”把脸埋进了胳膊间,继续睡着。

      “你还真是……”张九龄无奈笑了笑,示意酒保搭把手帮自己把人带到了车上,坐在驾驶座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把人带回自己家。

      王九龙醉酒不算安分,在床上蹭来蹭去似乎总是不满意自己所在的位置,嘴里还颠三倒四地念叨着什么张九龄听不清的醉话。张九龄并不打算理他,自己收拾好了确定了王九龙不会吐到他床上,他衣服一脱套上睡衣就躺在了旁边,伸手关灯把被子给王九龙拉好转过了身,在黑暗里瞪着眼发呆。

      从刚搭档到现在,王九龙扬着那个带了三分傻气却足够诱惑人的笑,对着他说了无数看起来不走心却明明白白在勾人心魄的情话。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他全明明白白记在了心里,他不否认,即使是现在他还在爱着这个人。

      “真是……”张九龄喃喃出声,谁知背后那人一个翻身一只胳膊就甩了过来,王九龙的脸恰巧埋在了张九龄的后颈,带着酒气的呼吸打在他脖子上,痒中带着微微撩拨起的欲望。搭在身上的胳膊收紧,王九龙显然把人当做了抱枕,整个圈在了怀里还蹭了蹭。张九龄叹口气,自己调整了一下身体,任由他抱着,心里想着这也就是最后一次了闭上了眼。

      张九龄醒的时候,王九龙已经醒了很久了。他不说话也没动,就那样静静坐在旁边看着熟睡的张九龄。

      “你在干嘛?”张九龄揉着惺忪的睡眼满脸疑惑。

      “老大,我觉得我放不下你了。”王九龙眨眨眼,一脸无辜,“无论如何,我始终觉得你可爱。”

      “你用可爱形容我可以说十分恶心了。”

      “姑娘们说,可爱是最高形容词。而我确实想不到还有什么词更合适了。”

      “楠楠,你别……”

      “老大,为什么我们非得走到这一步?”

      “是啊,为什么?”张九龄笑了起来,转过头看向王九龙的时候,虎牙在笑中露了出来,显出了几分少年感的真实,“其实有些感情的结束,本就没有……唔!”

      王九龙的吻来得突然而霸道,他把张九龄圈在怀里压在床上,像每一次台上的打闹一般自然。这么想着,张九龄挣开了他,再睁眼时眼球竟有了些充血。

      “当初,我就不该答应跟你一场,更不该答应你使礼仪漫谈来那么大的。”

      “可是如今是如今,不是当初。”

      “楠楠,你说我们这样……真的何必呢?当初没有那些,我们没有爱上对方,现在哪会这样纠葛不清。”

      “那为什么不能就这么纠葛下去呢?你在怕什么?”

      “我记得,第一次见你的那个午后,是在玫瑰园的一楼阳台。你穿着居家服揉着一头炸毛下楼,我回头正好看到你,你冲我笑我就知道我完了,你的笑实在太容易沉溺了。”张九龄抬起手挡住了眼睛,说话的声音也带了厚厚的鼻音,“如果那个时候我转头躲开,就好了。”

      “你躲开了,我怎么办?你以为你那颗小虎牙当时我一点都没注意到吗?”王九龙看他这样,使坏般的掐了掐他的脸颊,张九龄却一反常态根本没理他。

      “我们……楠楠,我们其实已经错过了……”

      “怎么就错过了?我们不还在这里吗?我们不还是搭档吗?我们……怎么会错过……你还记得吗?玲珑塔玲珑塔,我们可是祖师爷认证了会在一起的……”

      “王九龙!你怎么就不懂呢?”张九龄的声音已经带了哭腔,“有些感情,注定无疾而终。你放手吧,曾经说过的地老天荒,就让它随风去吧。”

      “我是不懂啊!凭什么你说结束就结束,你说错过就错过,张九龄,你把我当什么了?你明明连第一面都记得,你明明把我们的事全都装在心里,你明明根本就还爱着我,凭什么结束?”

      “我就是怕了行不行!我怕我们最后走成了师父那样,感情压在心间每一次触碰都带着克制,我怕我们成了饼哥那样,装着傻向全天下玩笑一般说着四哥是自己的爱人,我怕那个时候,我忍不住……”

      “你还有我在啊!我陪你啊!”

      “我已经连累你够多了楠楠……你那么优秀,又何必拴在我这棵树上呢……我也够累了……”

      王九龙没再说话,他松了手重心后倒躺在床上,眼泪就这样顺着流了出来,划过了发际流进了脖子,带了湿滑黏腻和令人讨厌的悲伤。在一起这么多年,张九龄在想什么他如何不知道,他们彼此,见证了对方的成长与挫折,见证了台上台下的风风雨雨,吵过闹过,习惯了为对方而迁就而多想一步,可如今他们都不是孩子了,感情,已经不是他们支撑着走下去的唯一了,如果他说他累了,那便停下吧。

      “我们分手吧,张九龄。”

      王九龙说的平淡且没有感情,他闭上眼,眼前全是放不下的曾经,一点点清晰一点点放大,扰得他越发头疼。另一边的张九龄听到他这么说,笑了起来,笑带着身体颤抖,声音里的哭腔没有褪去,不细细分辨倒是听不出是哭是笑。

      下一次,我们可能都会更懂了吧,更懂得不在感情里陷得这么深。

      王九龙翻了个身面向了墙,他张了张嘴,在嘴边转了几转的那句“你真的觉得这样好吗”还是没能出口,被他和着泪水一并吞了下去,然后缓缓蜷起了身体。另一边的张九龄向着窗户翻了个身,轻笑着骂自己傻瓜,抱着膝盖任由泪水肆意妄为。

      心如刀割般的疼痛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品尝,对于他们这样认真的人,疼过一次就不会再让自己疼第二次,下一次再不会有这般刻骨的爱了,所以他们此时一句话都不说,默默把这疼痛尽数咽下。痛就痛了,都是这么大个人了不至于多矫情。

      “行了,痛都痛过了,楠楠,我们往前走吧。”

      我的世界,有你在过就足够。

      我的世界,爱过你你也曾是全部的唯一,这就足够了。

      未来的时间终会告诉我,我的世界曾经路过一个你,这样,就够了。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