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靖苏/ABO】玉梅令·镜碎(八十六)(大结局)

/*我记得我好像说过什么在八十章之前完结还是什么的混账话。。。好的我又一次跟自己打了个脸(⌒_⌒;)不管怎么说 这个结局对我来说挺完整的 我也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虽然我还记得有番外没给你们写。。。但是正文写完了就好嘛 番外也会很快补给大家的~*/




八十六

      天色越发阴暗,浓厚的乌云压着整个梅岭,风在一阵阵地蠢蠢欲动,看起来即将要到来一场暴风雪了。

      “按时辰,太阳也该升起来了,这天也太暗了吧?”门外值守的黎纲自言自语般地念叨了一句,却着实让萧景琰心里一阵担心。

      “方才蔺少阁主讲的,小殊武功尽失可确实当真?”

      “这种事我有必要骗你吗?”

      “可我记得当初在九安山的时候,他也曾骑马来……”

      “冰续丸可以在短时间内让他的内力大增,加之除却内力外他与自己长枪多年配合的手感与默契,打杀几个酒囊饭袋还不是什么问题。可现在面对的不一样,对方可是原本就骁勇善战的大渝人且是他们中最为骁勇善战的皇属军。”蔺晨皱着眉头,眼睛盯着地图却又好似并没有在看它,眼里心里全是远方不知安危的任性的家伙,想着语气放软叹了口气,“长苏的计划中,他必然是要去偷袭主帐干掉头领,怕就怕不但他的身体不允许,就是如今这天气都不帮他了。”

      “小殊也未必对这北境的天气不熟悉,我倒觉得并非完全的不利。”

      “了解归了解,大渝人可是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与这样的天气为伴的。”

      萧景琰没有接话,静了半晌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开口问了句:“如果今日大渝的军队打了过来,是不是意味着他失败了?”

      “那倒也未必吧。”蔺晨很少说话这么没底气,他坐了下来看着被风不断卷起的门帘外白茫茫的峡谷雪原,眼神里满满都是忧愁,想再说些什么让他们放心也让自己放心,却发现根本没什么话可以让大家安心的。因为谁也知道,一句武功尽失就足以让那个执意冲在前方的人断送性命。哪怕,他身边带着飞流。

      过了没多久,暴风雪没有下起来,倒是天光开始大亮。也正是这个时候前方的岗哨传来消息,大渝军向这边来了。

      萧景琰收拾好了心绪,穿上了厚重的盔甲握紧了手中的长剑,走出了主帐。作战计划早已吩咐几个手下传达了下去,负责最后包围的分队跟着梅长苏带来的一队人分散开,在天光大亮前就抄到了大渝后方,萧景琰趁着作战前的这点空隙他又跟大伙强调了一遍细节,然后整好了队伍等待迎击。

      与预料中的没有太大区别,大渝派来的不过是一个主将带着的小队,人不多却看起来来势汹汹。萧景琰带人打过去,才交手没多久他们就开始往回撤,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大渝这个撤的方式,如果不是提前知道他们想诱敌深入,恐怕没人提防的到。大渝的军士一边打一边有赢有输地向后退,目的就是想像在赌局之中把赌徒引诱到不归路上。正当大渝军队把大批的梁军引诱到进入了他们自己的包围圈,正在喜不自胜准备大打一场的时候,大梁军队无一人惊慌且都换了副作战姿态的架势反倒让他们自己惊慌失措了起来。

      “你们耍的那些把戏,我大梁还不曾放在眼里,跟我们玩计谋,恐怕你们这群莽夫还差了许多!”蒙挚拔出自己的剑,指着正对着他怒气冲冲的大渝将军大喝。

      “弟兄们!给我冲!”萧景琰没有给大渝反应的机会,大喝一声让这场大战迅速打了起来。战鼓擂动,大梁的将士按照先前接受到的指示前锋冲击后方支援,萧景琰更是冲杀在前一连斩了三个人头很快就迎上了其中一位将军。两人纠缠在一起几个回合过去竟是不分上下,萧景琰知道这样打下去怕是没个尽头,便故意露了个破绽出去,那将军见机会来了迅速上钩,一剑刺来却被萧景琰一侧身整个躲去不说还令萧景琰接力从马上翻身一跃在他身上翻了一圈后踏在了他的马上。未等这将军转身萧景琰一剑便穿过了他的整个身体直接把人挑下了马,接着借力在马屁股上用力一踹,受惊的马嘶叫着朝着混战在一起的人群冲去,成功打乱了战斗的节奏。萧景琰重新坐回了自己的马上,大致看了一下战场,带队的几个将领都已被斩杀或拿下,他满意地点点头勒紧缰绳大喝:“你们的将军都已被我军拿下,识相的现在投降,我大梁自会放你们一条生路,你们想要的过冬的食物我们也会分给你们一些!若是不投降,我也不介意多打一会儿!”

      “怎么殿下跟小殊学得越来越像了。”蒙挚听完这一番话之后在他身边小声嘀咕了一句,换来了萧景琰一个白眼。

      “你们夜袭我军营地,本就违背了你们所谓的君子之道,杀害了我方主将还想让我们投降?做梦去吧!大渝子民从来不知道投降二字怎么写!”大渝死伤过半的队伍里有一个人冲着萧景琰这么吼了一嗓子,跟着很多人都拖着疲惫的身躯强打精神跟着附和,萧景琰叹了口气,一句“成全你们”出口命令大梁军队做了最后的包围。

      虽说两方前一晚过得都不安宁,可奈何大梁遭罪在前半夜早些的时候,之后还有蔺晨特意配了的药和姜汤安神,可以说等到开战的时候大多精神饱满。反观大渝,除了一腔怒气支撑着他们依旧难对付,可到底体力和精神已经逐渐走向了衰竭,所以很快,他们就败下了阵。

      对于萧景琰来说,仗是打完了,可心却还没放下。清点战场的人把伤亡数报了上来,可以说是大获全胜。敌方尽剿而我方还剩半数有余,很值得庆贺的事情,可在场的几位都没心思庆贺。

      鲜血染红了北境的雪,破碎的战旗歪斜的长枪短剑,还有此刻已是孤零零的投石机和满地的箭矢,风又一次刮了起来,急促而锋利,刮着脸生疼。天暗了下来,没有给他们太多等待的时间,大雪就这样飘了下来。好在并不是暴风雪那么恐怖的存在,仅仅是大的风雪也仅仅是阻挡了一些视线。萧景琰看着这越发糟糕的天气,失掉了全部等待派去搜寻大渝营帐的人传消息回来的全部耐心。他跨上了马,仿佛听不到蒙挚的呼喊和蔺晨的大喝,飞驰进了风雪的远方。

      零落的帐篷烧焦的布料和被雪掩去大半的尸体让萧景琰意识到,他已经到了大渝营地,顾不得已经冻伤的手和还未处理的伤口,他急匆匆几乎是跌下了马去,磕磕绊绊地向里面跑。他要亲自去找。

      风雪中还有几个大梁的人在寻找前一晚来夜袭的人,看到萧景琰来了停下来刚要行礼报告却见他们的太子殿下不顾一切地朝前跑了去,直到跑到了大雪也无法完全掩埋的焦黑一片的一处地方。他停了下来,不敢前进。看着倒塌的大帐被大雪勾勒出凄惨的轮廓,一动不动。

      “景琰。”微弱还带着喘息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让萧景琰浑身一颤。

      “我还在想,你要是不来,我怎么回去呢?”那声音带了笑意飘在前面,萧景琰不敢去确认他的状态。

      “昨晚我瞒过了你,躲过了蔺晨自己带人杀到了这里,总算,做了这么久的梅长苏,我又一次回到了林殊的身份。”

      “小殊……”

      风雪似乎是小了些,萧景琰逐渐看清了不远处的那个人影,他的长枪插在身边,强撑着站在那里,手里还拎着什么东西,虽然不清脸,可是萧景琰确定,他在笑。他终于重新拾起了勇气,冲上去抱住了他。

      “景琰你瞧,我终于是杀了他。”梅长苏举起手中的东西给萧景琰看,那是夏江的头颅,干瘦苍老却狰狞。

      “那我们,可以回家了吗?”萧景琰点点头,擦着梅长苏脸上的污血,声音颤抖,却温柔得不像话。

      “可以啊,我们回家吧。”

      风雪依旧没有停息,而这一段风雪兼程的艰难,却终究走到了头,梅长苏手一松扔掉了夏江的脑袋,抬手回抱住了萧景琰,这之后,大概就是安稳盛世了吧。他这么想着,闭上了眼。


评论(4)

热度(2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