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靖苏/ ABO】玉梅令·镜碎(六十五)

/*周末开始就进入考试周了 期间还有ug实训 更文进度会慢下来了先说声抱歉~但是只要过了这个阶段我还是那个勤奋的桥桥呀你们说是不是~好啦再宣一波群

【欢迎加入你桥的后宫群,群聊号码:788536400】

群里会发一些临时起意的小段子有可能还有我画的画(就是摸个鱼)还有更新通知新文通知啥的 甚至有可能有出本通知 你们呢可催更可点梗想干嘛干嘛都来玩呀*/

六十五
      梅长苏低下头,坐在了椅子上,很久都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可是你在想景琰好不好想我们好不好的时候,为什么不能顺便想想自己呢?”静妃起身坐到了他身边,“他既然是你的乾阳,你就该多依赖他一些。不是吗?”
      “可是您方才也诊过我的脉了,我的身体状况......”
      “对于景琰来说,你在他身边就足够了。你这样疏远他,不过是不想给他太多希望,想让他在你离开的时候好受一些。可是小殊,你想过没有,他已经爱上你了,尊重你的疏远不过是他不想让你不舒服,你在他心中的位置,已经决定了你无论如何都会伤到他。那既然如此,为何不选择让他多些快乐呢?”
      “我只是觉得,这一切都不在我的计划范围内......”
      “那么,怀他的孩子,就在计划范围内了吗?”静妃抓住了他的手,恳切道,“陛下曾有意把你指给景琰做正妃,一来你怀有龙子,二来你才学颇深深得他的喜爱。我知道你有所顾虑便压了下来,但是今日见你,还是想劝劝你,放下这些顾虑吧。你想做的事,我们都会帮你,何况走到了这一步,你也不需要太过紧张了。你母亲怕你顾虑她,影视什么都忍了下来没跟你说,其实她是最希望你嫁到靖王府的人啊。”
      “母亲?”
      “十三年的母子分离,如今得以重聚却又不得相见,更何况你身子又弱成了这样,她如何不心痛不想与你片刻都不分离?上一次她托人递信给我的时候我就知道,她一定是背着你哭了好久,信纸都皱了。那信上重复了好几遍说你从前从不怕冷像个小火人,如今见你却觉得你好似终日处在冰窖之中浑身冰凉异常怕冷。小殊,既然事情都摆在了明面上,你嫁过来也没什么可让大家说三道四的了,还是说,你不肯认我这个婆婆?”
      “静姨,您说什么呢,我应下便是。只是如今我们尚不安稳,至少,也得等景琰坐上太子之位,我们彻底拔除掉夏江以及滑族的势力再谈这些。”
      “那你还不改口吗?”
      “母亲。”梅长苏笑了起来,静妃觉得也许是自己的错觉,看他的笑都会觉得那笑中带着病痛长久折磨的苦涩,拍了拍他的手问道:“你那里,应该是有好大夫跟着的吧?”
      “对。怎么?”
      “没什么,火寒毒,看你脉象应该只是压在体内,与胎气冲撞有复发之象,我是怕你照顾不好自己。”
      “当年情况特殊,无法拔除全部毒素,只好先压在体内,这些日子有慢慢调理,您也不要太担心了。”
      “好了,也聊了许久了,你回去罢,别累着自己。景琰跟在你身边已有不小长进,有些事你还是不要太操心以免......”
      “我知道的,就算我想多操心,苏宅上下的人也不允许,不会出差错的,您放心好了。”
      “好好好,我总算是知道你母亲为何拿你没办法了,你总有自己的道理。快去吧,景琰那孩子,在帐外一定等急了。”
      梅长苏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行了一礼退了出去,转身间正在走神,一个没注意直撞上了萧景琰的胸膛,偏偏今日他穿的正是军装战甲,梅长苏这么实实在在地一撞,差点疼出了泪花,往后退了几步抬眼满是委屈。
      “先生可有撞伤吗?是我不好,见你出来便急了些,没想到会磕到你。”
      “出什么事了?”静妃听到动静,也出来询问。
      “没事,是我不小心,撞到了殿下。”
      “景琰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冒失,你穿着甲,苏先生这么一撞,伤到怎么办?”
      “静妃娘娘,我没事,是我自己没注意......”
      “怎么才说好要改口,现在就全忘了?苏先生记性这么差吗?”
      梅长苏被这么一问愣住了,脸渐渐红了起来,低下头不知该说还是不该说,而一旁的萧景琰更是一脸懵,看看梅长苏又看看自己母亲,疑惑道:“改什么口?”
      静妃没说话只是看着梅长苏,萧景琰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向梅长苏,梅长苏被两个人这么盯着脸更红了,低着头支支吾吾小声叫了声:“母妃。”
      “先、先生方才说什么?母妃?难道你们刚才是......先生同意了?真的吗?”声音虽小,萧景琰却听的一清二楚,他激动地抱住梅长苏,又捧住他的脸激动的不知该说些什么。
      “殿、殿下,小心伤到孩子......”
      “我以为,先生是讨厌我才总是......”
      “我只是觉得,我这样的人不该成为殿下的正妃,但是娘娘说陛下都有了指婚的意思,我也总不能抗旨不尊......”
      “怎样都好,只要你不排斥我,怎样都好!”此时的萧景琰已经管不得其他的事了,匆匆向静妃行了一礼便拉着梅长苏回帐,他要吩咐下去把他的帐撤掉,他要住到梅长苏这里。
      可是喜悦的情绪还未持续太久便被一盆冷水泼下,两人回到帐中的时候,里面不仅坐着蔺晨,还有一脸焦急的黎纲。
      “出什么事了吗?”
      “京中传来飞鸽传书,童路没有叛变,可是除去他知道的据点不能用了这一条消息以外,甄平还传过来一条消息就是,夏江越狱了,并且先前失踪的秦般弱是去胁迫童路叛变了,如今童路这里没了价值,她再度出现可能已经与夏江碰过头了。”
      “童路呢?”
      “被喂了毒,身上又受满了伤,把消息带给甄平以后就死了。”
      “先压下他死的消息,盟里最近事务繁多只怕二老已经有了担心,年纪都很大了让他们先缓缓。”梅长苏揉揉太阳穴,皱着眉吩咐,“至少别让他们知道童路曾经叛变过。”
       “蔺晨,夏江那边的暗桩拔了多少?”
      “按照原先的计划,七八成了。”
      “现在也来不及了,只能先让他们盯着,找到夏江,或是看到秦般弱的特殊动向,都要来汇报。”
      “关于誉王,琅琊阁查到些捕风捉影的东西。”蔺晨看着梅长苏斟酌道,“璇玑公主死前留下了一个锦囊,据说这锦囊里的内容,足以让誉王听信夏江和秦般弱,举兵造反。”

评论(7)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