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锤基】复联四:给全宇宙的happy ending

/*很生气 隔壁玉梅令死活发不出来 所以找个短篇发上来安抚我自己和你们*/

复联四:给全宇宙的happy ending
      嘿弟弟你看,灭霸死了。我终于可以去接你回家了。
      索尔看着倒在地上的灭霸,长舒了一口气,跟朋友们道了个别借了个飞船飞向了那个寒冷黑暗的地方。那是约顿海姆,他藏洛基的地方。他借了博士的宝石瞒着所有人把洛基送到了那里,那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安全之地。
      “我现在只希望你不要又调皮地消失不见,一切都结束了,你说过的会一直陪着我。”
      与此同时,索尔令海姆达尔带着大家去重建阿斯加德。当他说出这个命令的时候,几乎所有听到的人都震惊了,就像知道那些消失在自己面前死去的爱人突然复活一般震惊。
      “阿斯加德整个都毁掉了,怎么重建?”
      “它没有毁掉,那个帮我复活大家的人,也帮我把阿斯加德冻结在了时间里,现在,没了纷争没了战乱,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去重建它了。”索尔的眼中闪着光,如今的他不再像从前那么张扬冲动了,身上带着王者般的沉稳,眼中却是满满的温情。是的,拼命去寻找重建阿斯加德的方法,走遍了九界各个角落找到了那个孤独的旅行者,他只是想完成弟弟最初的那个愿望,与他平起平坐。
      洛基,阿斯加德就要建好了,灭霸死了,大家也都复活了,你也恢复自由了,我们回家吧。
      庆祝阿斯加德重建的那天,阳光异常明媚,恍惚回到了多年前的那场未完成的加冕,一样的心情激动,却不再是一样的原因。破天荒地索尔命人赶了马车载着他们两人奔驰过长长的彩虹桥,直直进入王城才下来。他把洛基打横抱起,一步步走向王座,接过权杖坐在王座上,他平静中带着沧桑,看着匍匐在脚下的臣民,略微点头出声示意他们起来。站在下面的,是昔日的好友曾经的臣民还有他一直敬仰的女武神,他朝他们微笑,然后用激动的语气宣布:
      “今天,是我继承这众神之神之位的日子,是我正式统领阿斯加德的日子。同时,也将是我大婚的日子!”说罢他深情地看了眼怀中的洛基,“我将在今日迎娶诡计之神洛基,我们之间错过了太多我欠他的也太多,但是从今日起,从许给他这个与我平起平坐的权利开始,我会一点点弥补。”
      整个大殿都静了下来,没人说话也没人应答,他们就像被施了咒语一般定在了那里,看着坐在王座上笑得很是温柔的他们的王,很久很久都没人说话。
      “索尔,”当索尔的笑容因为这不同寻常的寂静僵在脸上时,站在最前列的女武神开口了,“他已经死了。”
      “嘿,你说什么呢?他这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吗?好好地坐在我怀里看着你们呢,怎么会死呢?”
      “索尔,王座之上,只有你一个人。”
      “怎么会......”
      “一直都是只有你一个人,从约顿海姆到彩虹桥到王城再到王座,你只是抱着你的思念而已。而洛基,连尸体也没能留下。”
      “不,不是的,是我偷偷藏了起来,他还没死,我不能让他被灭霸发现才藏起来的。”索尔笑了起来,只是眼睛里不知为何聚起了泪水,“我为了保护他,把他送到了约顿海姆的,你们只是被我骗了而已。”
      “是洛基骗了你,他用他最后的力量施了最后一个咒,这个咒语只对你有用,以你的记忆为媒幻化出了一个他自己。”
      “那即使是这样,那个人,那个时间旅行者也一定一起把他复活了。洛基绝对不会死。”
      “索尔,你忘了吗?是他亲口说的,洛基的时间线结束了,他本就该死在那里的,所以他不能也无法违背时间去救活他。”
      索尔听到这里,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大殿里的大家,又缓缓看向怀里的洛基,原本靠在他怀里的洛基化作光点消散只留下一把他生前最喜欢的小匕首,是索尔在他成年的时候送给他的礼物。索尔还记得那个时候他跟他说:“即使我是诡计之神,也会遇到被近身的危险。希望哥哥可以送我一个近战武器,我得学会自我防卫,不能总是躲在你身后。”那个时候的一切,都那么单纯美好,他答应他送了这个只是因为他想要一个武器,可他觉得有他在他的弟弟绝不会被别人近身,所以送这把匕首完全是为了洛基不会用其他奇怪的东西捅他而已。他从没想过自己的弟弟有一天真的会遇到多大的危险,大到他完全保护不了他,大到他真的需要这个小匕首自卫。
      “洛基......”索尔痛苦地握紧那把匕首抱住了头,那把匕首满载了他和洛基的回忆,他看到了加冕那天洛基开心的笑容,看到了阻止他灭掉约顿海姆那天洛基倔强的泪水,看到了提议玩get help时洛基嫌弃的眼神,他的弟弟,被他一直护在身后的弟弟,一心想证明自己的弟弟,带着刻入骨血的调皮的弟弟,一直被误解一直遭受着不平等待遇的弟弟,一直在等他的哥哥回头握住他的手跟他说“你可以站在我身边”的弟弟,他还没来得及去实现他的愿望,就已经抓不住他了。
      “洛基,我不信,我不信他们的话。所以你啊,都这个时候了,你就别玩了吧......回家吧洛基......”
      你看啊弟弟,我打败了灭霸,是我砍在他脑袋上的那一斧头让他彻底断气的,你看啊,哪怕是嫌弃的说我太鲁莽也好啊。索尔的泪水打在那把匕首上,他没有注意到匕首开始发起了莹绿色的光芒。
      “我在看哦哥哥。”洛基的声音响起在他耳边,他慌张抬头看到洛基就在他眼前,带着那个张扬的头盔,笑得有些欠扁,“你真的很厉害,你也是真的适合这个位置。所以现在,是不是该吻我了?”
      “是,是该吻你了,原谅我这么迟钝,我亲爱的弟弟。”索尔笑了起来,他抱住洛基深深吻了下去,然后下一秒光影消散他倒在了地上,许久都没有起来。

/*全宇宙happy ending就是大家都活了 他们眼中那个作恶多端的坏孩子却再也回不来了*/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