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桥

三次超级忙的我在努力不坑

【靖苏/ ABO】玉梅令·镜碎(五十六)

/*嘿又是我~我又在凌晨更文了。。。emmmm这次是因为材力作业才拖到了现在。。。掉线的苏哥哥上场了哦开不开心呀 (*/∇\*)
还有一件事想问问你们[高亮高亮]我开了一个地府的故事系列 几篇故事都是独立的但是也有一些联系这样的 你们想看嘛想看我就发上来哦(PS第一篇写了孟婆和奈何桥的故事)*/


五十六
      “这瓶梅花真不错,小心呵护着,若我回来的时候它少了一片花瓣,你们就都回廊州去吧。”梅长苏整完衣衫看着飞流拿到他眼前的一瓶腊梅,笑着对一旁的黎刚甄平道。
      二人刚想答什么,刚进来的蔺晨却问了句众人都忽略了的问题:“你打算去哪?”
      “有人来请我做客,怎么好意思拒绝啊?”
      “悬镜司这样的地方,你把那一瓶药吃下去又有什么用?”
      “悬镜司?”甄平是最先反应过来的人,他看了看桌上的药瓶,又看看梅长苏,万分焦急道,“宗主您不能去啊!那种地方以您现在的身体状况肯定撑不下去的!”
      “我相信我也不需要撑太久。更何况夏江来抓我也只能打着问话的旗号,做的过分了被别人发现,他少不了惹一身麻烦,他不会这么傻。”
      “可是宗主......”
      “好了,我又不是就不回来了。记得把我这梅花打理好,这可是飞流送给我的。”梅长苏摆摆手,制止了他们的话,接过蔺晨递来的手炉,走出了内室。
      “蔺少阁主,您也不管管吗?”见劝不住梅长苏,黎纲便把怨气换了个对象发泄。
      “我能管得了他,他现在就不会在金陵了。你们跟了他这么多年,他这脾气还不清楚吗?”
      “那您就一点都不急吗?”
      “急也没用啊,倒不如替他把外面的事打理好更重要些。滑族势力打压的如何了?”
 
      悬镜司地牢,梅长苏被抓后便被直接关在了这里。夏江吩咐他们严加看管之后便再未出现,任由梅长苏在这监牢内独坐。
      梅长苏看着这挂着铁链摆着火炉的地牢,在那张简陋的木板床上坐下,整了整被褥合衣躺下,听着隔壁牢房被拷打的惨叫闭目养神。这样的生活夏江让他过了三天,第四日白天,梅长苏被夏春带到了一个凉亭中,夏江正在那里等他。
      “苏先生这几日,睡得可还好?”
      “托夏首尊的福,根本没睡好。”梅长苏面容疲惫却还是对着夏江轻蔑一笑。
      “没关系,相信这次谈话会让你回去睡得很好。”夏江没理他,自顾自地在石桌前坐了下来。
      梅长苏看着他,在另一边坐了下来,见夏江没有任何要招待他的意思便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了起来。
      “那么苏先生,可有想好怎么说?”
      “夏首尊想让我说什么?说你这茶太难喝?悬镜司待客之道太差?睡眠环境糟糕?”
      “苏先生倒是好兴致,记得先前有一位铁骨铮铮的将军进悬镜司头一天也是嘴硬的什么都不说,可最后不还是都招了?先生难不成是想知道,他是怎么招的吗?”
      “招了?怎么我听说他可是疯了?”
      “招了以后才疯的,我做事一向很有分寸。”夏江看着他笑,“苏先生难道是真的想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
      “不想。所以夏首尊要我说什么,我都可以说。不然我这么瘦弱的身子,还怀了身孕,如何扛得住?”
      “你怀了孕?”
      “难道不是你和誉王殿下说的吗?我怀了誉王的孩子。”
      “那不过是气萧景琰的一句戏言,你是如何知道的?”
      “夏首尊不必套我的话,我是靖王的谋士,这点事还是能知道的。”梅长苏神色平静,并没有理会夏江的表情,“从知道你们让我‘怀上誉王的孩子’开始,我也同时在策划如何营救卫峥,我们的人先到地牢门外造成劫狱的假相,然后折返到大门,巡防营会以捉拿盗贼为由出现在悬镜司门口,搅乱悬镜司的队伍。而你,本该在城外的夏首尊,意识到这可能是个骗局,匆匆赶回来带着我们去向真正关押卫峥的大理寺监牢,助我们救下卫峥。说起来,还得感谢您呢。”
      “你可知道,你刚刚说了什么?”
      “自然知道。我说了,我不想受皮肉之苦之后再招,反正都要招,倒不如省点事,你也方便我也方便,不好吗?”
      “那我问你,你为何要助靖王救卫峥?或者说,你为何要选择靖王?”
      “为何?靖王常年不受宠,但事实上礼教武力都不算差,若能助他扳倒太子和誉王登上王座,那岂不是更能体现我麒麟才子的美名?而以靖王的性情,到时候绝不会亏待我,这点可跟誉王与太子不同。”梅长苏说的慢条斯理有理有据,茶杯在手中转了几圈又被放回了桌上,“而救卫峥,不过是卖给靖王的一个人情,让他更信任我罢了。”
      “你这么聪明的人,应该知道救卫峥只有坏处没有好处,这件事最好的做法就是置之不理,你为什么不去说服他放弃?”
      “他是主子我是谋士,我劝是劝过的,他不听我也不能做什么。况且,还是方才的那个理由,若我真的救出来了,岂不更能体现麒麟之才?”
      “我倒有一个不同于先生的想法。”夏江盯着他的脸,一字一句道,“你其实是祁王府旧人或者赤焰军幸存者,所以卫峥你必须救。”
      “哦?夏首尊这想法倒是新鲜。”梅长苏也转过脸来盯着他,“不过有一个问题我倒是想问问夏首尊,如今皇上是不是已经怀疑并没有卫峥这个人了?”
      “原来是你!那日大殿上,我还在奇怪萧景琰何时变得如此伶牙俐齿,原来都是你教的。”
      “靖王殿下在大殿上说了什么都是他自己的想法,我如何教的了?我之所以知道,不过是看夏首尊从谈话开始便一直心浮气躁而猜测的罢了。”
      “好,就算是你猜的。那么恭喜你猜对了,皇上现在已经开始不相信我了,所以我需要你的口供让他重新信任我。”
      “那么夏首尊又是凭什么认为我会配合呢?”
      “因为你,”夏江突然伸手捏住了梅长苏的下巴,趁机在他嘴里塞进了一颗药丸,“没得选择。”

评论(8)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